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3-05-28 17:51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雲林縣府今天舉辦一場異國3對3鬥牛籃球賽,異國風味餐搭配外籍移工球賽,熱鬧滾滾,擔任英語翻譯的台灣女子蔡佳蓁,當著雲林縣長張麗面前,公開向交往多年的菲律賓籍移工男友「傑蘇」求婚,女生大膽向男生求婚,國內少見全場驚喜,張麗善也為兩人牽紅線強調「愛要即時」,為這場活動多了一段幸福插曲。

雲林縣府為讓外籍移工工作之餘,從事正當休閒,今天在斗六市鎮南小學舉行一場外國人3對3鬥牛及異國料理品嘗會。勞青處長張世忠指出,縣內移工有2萬2千餘人,越南籍1萬多人最多、印尼8千多人、菲律賓近兩千人及泰國1千7百多人,縣府重視移工身心健康,特舉辦鄉場3對3跨國鬥牛籃球賽,健康交流。

今天籃球賽更出現一段幸福插曲,擔任英語翻譯蔡佳蓁公開向交往多年的菲律賓籍移工男友「傑蘇」求婚,蔡佳蓁以美語向男友真情告白,語驚全場,也感動了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在內的所有人,並抱以熱烈的祝福掌聲。

蔡佳蓁說,她熱愛籃球運動,與男友因籃球運動結緣,前不久,她所養心愛的狗狗,不幸離她而去,讓她深深體會「愛要即時」,因此決定藉由今天的籃球賽向男友公開求婚,期待大家能真心祝福她。

雲林縣長張麗善當場贈送這對佳偶新人小禮物,並請兩人獻上愛的親吻,同時幫忙發送喜糖給全場的人分享幸福,也祝福兩人未來要保持運動習慣,強健身體永浴愛河早生貴子,同時要用愛互相扶持,經營婚姻,全場掌聲不斷,喜氣洋洋。

張麗善表示,今天蔡佳蓁愛的故事也是台灣社會包容性的展現,很高興親眼見證這對跨國戀情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展現台灣女孩子的熱情和勇氣,期待有更多的移工也能在台灣找到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