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13 17:03 經濟日報/ 記者 江睿智/即時報導
我邊境防疫措施逐漸鬆綁,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表示,自6月15日零時起,原七天入境檢疫及七天自主健康管理「7+7」規定,改為三天入境檢疫及四天自主防疫「3+4」;勞動部表示,移工入境亦跟進、比照「3+4」,惟自主防疫期間不能外出工作,雇主須照給薪。

移工入境檢疫措施隨著疫情指揮中心的決策滾動檢討,由今年農曆年後「14+7」、「10+7」,縮短到目前移工入境檢疫是採「7+7」,亦即七天居家檢疫及七天自主健康管理規定;並經指揮中心同意,自5月27日起,取消移工入境七天居家檢疫後,應於同一地點完成自主健康管理之限制,亦即移工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可不在防疫旅館中進行,此舉使移工防疫旅館占床數下降;而移工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無症狀,更可外出工作,紓解缺工壓力。

移工入境檢疫措施將進一步鬆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薛鑑忠表示,移工入境檢疫將同步縮短為3+4,但考量移工的居家檢疫模式是共同生活模式,群聚感染風險高,因此後面四天自主防疫期間仍不得外出工作,雇主配合政府防疫要求,仍必須給薪。

由此看來,移工入境檢疫自15日起由「7+7」改為「3+4」,但因後面四天自主防疫期間仍不能外出工作,雇主須給薪,移工還是維持入境七天後才能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