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09 10:47 聯合報/ 記者 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職業訓練班,6月開辦10班提供300個參訓名額。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現在雖是疫情期間,但各職訓班仍不中斷開班;授課方式除原本的實體訓練外,也因應疫情,彈性調整為遠距上課。

張大春說,訓練為期約2個月,上課時間為平日周一至周五白天,一般對象只需負擔20%學費,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原住民等特定對象參訓完全免費,符合資格者還可再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並在結訓前邀請廠商辦理就業媒合,結合市府就業服務資源輔導學員,協助待業民眾再就業。

6月開班的職業訓練課程有「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暨3D建模」、「精密機械數值控制加工」、「PLC節能控制」等在地產業人才培訓班。

另外還有因應就業市場大量熱門職缺而規畫的「Python程式設計實務」、「大數據分析應用」、「智慧物聯網平台設計」、「物業管理專業人才班」以及數位時代人才需求量大增的「網路社群平台行銷人才」、「多媒體商品設計」以及健康飲食新趨勢的「米穀雜糧烘焙」等班。

參加受訓的小雯去年參加「UI/UX介面優化網頁設計實務班」,她因為充分應用課堂所學,現已順利擔任行銷企劃專員。她表示,課程帶領她從最基礎的Photoshop、Illustrator繪圖軟體著手,經過課堂不斷練習,慢慢上手到可製圖、修圖,並思考如何設計介面,讓使用者一目了然方便操作,進而完成網頁設計及網頁前端框架應用與排版實務。

她說,待業時善用政府訓練資源,不但可以沒有負擔的學習就業技能,也幫助她成功轉行,向理想的職涯邁進。

勞工局說,待業中或想轉業的民眾,經甄選後參訓,一般失業勞工負擔受訓經費20%,符合特定對象如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原住民等特殊身分者,一律免費受訓。

訓練期間核發的職訓生活津貼(參訓一個月以上者於每月核發),會在民眾錄訓後,並由訓練單位為學員申請。非自願離職者,依參訓者勞工保險退保前6個月平均投保薪資60%發給;若為就業服務法之特定對象則以基本工資60%(1萬5150元)發給。

歡迎待業或想轉業的失業民眾,請把握機會報名,並可洽勞工局網站 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229008/1229015/1247865/1303561/1303566/1350972/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