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08 09:53 聯合報/ 記者 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勞工大學第47期6月11日至24日受理報名,共開設131門課程,包含勞動法令、工作技藝、時尚技能、休閒育樂及生活應用等5大類。想利用網路增加收入的勞工,不要錯過「團爸團媽免費表單下單及POS記帳入門」、「網路拍賣秘笈班」課程;「宅經濟發揮-簡單Line貼圖製作技巧」教學員設計可愛的Line貼圖,送禮自用兩相宜。

高雄市勞工局表示,這次開課地點除了前鎮區勞工局及獅甲會館、鳥松區訓練就業中心、鳳山區鳳山文化館等據點外,這期特別擴點於左營圖書分館開設「輕鬆玩手機攝影」及「輕鬆做-植物療癒減壓課程」,橋頭圖書分館開設「書法藝術之美」。

至於楠仔坑圖書分館則開設「自然發音+生活美語會話開心學」,楠梓區聯合活動中心開設「簡易水電維修」,油廠基督教會開設「書法樂學班」、「植物療癒過生活」,岡山區就業服務站開設「邊說英文邊旅行+發音班」,岡山區和平國小開設「手作布藝」等課程,歡迎勞工報名參加。

為了讓勞工學習培養更多的興趣、專長與紓壓方式,此期有多達31門新課程。「數位相機攝影速成班」與「輕鬆玩手機攝影」,深入淺出教授相機及手機拍攝技巧,帶學員體驗攝影的樂趣;「輕鬆做-植物療癒減壓課程」讓花草以多元的方式進入生活,紓緩壓力並達身心平衡;「體雕燃脂」、「緊緻蠻腰」以多變化的訓練動作提高肌耐力,幫助雕塑身材並矯正體態;「核心瑜珈」、「基礎瑜珈」帶大家伸展肌肉、活動關節、促進新陳代謝,進而達到塑身效果。

勞工局表示,選上「勞動法上的民法基礎概念(勞動法進階班)」課程,到課時數達80%以上,就能取得結業證書並退還保證金。另外還有「城市小農有機蔬菜栽培」推廣友善環境的耕作方法,講授各類蔬菜瓜果有機種植管理技術等。課程資訊可上勞工大學網站查詢,或去電07-3328110分機3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