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1-16 12:45 聯合報 /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南屯區一家時尚服飾店,14日凌晨遭2名不明男子持榔頭砸毀店面,並朝店內大潑白漆,現場狀況相當狼藉。不僅於此的是,網路上還有人爆料,指這家店時常加班到半夜兩、三點,又不給加班費;還說曾投訴市府勞工局,但勞工局都不理,要市長盧秀燕幫店家老闆娘之前,先幫幫這家店的員工。

但是經詢問勞工局,勞工局表示,經查並未接獲任何有關這家服飾店的員工投訴,網路上所言並非事實,也根本沒有所謂投訴不受理情形。勞工局說,若是有接到勞工的申訴或是爆料,就會啟動勞動檢查,依法辦理。

另據指出,如果因為網路有爆料,不經查證即輕率啟動勞動檢查,包括稅務等相關單位都上門,公部門豈不被利用做為打擊工具,所以勞工局會謹慎處理,也望社會大眾明瞭。

據了解,服飾店店長曾在自己社群帳號上痛心問市長盧秀燕:「台中的治安到底怎麼了?誰能夠來保護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納稅人,市長幫幫我!」而轄區市警四警分局今表示,當天已經由派出所規劃,加強守望巡邏警力,也持續與被害人保持聯繫,今天中午已在現場增設巡邏箱,會再規畫增派警力,持續保護被害人,目前全案已掌握特定對象積極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