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2021年11月15日
為了助身心障礙者就業,新北勞工局委託育成基金會營運的三重職重中心,今(十五)日特別舉辦「成立十週年服務座談會」,總計提供五千八百多人次的身障者貼心的職業重建與就業服務,座談會吸引超過百位身障職業重建領域工作者共襄盛舉,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身障者很珍惜工作,只要雇主願意給機會一定加倍努力,透過職業重建中心的就業輔導更能協助適應職場環境、穩定就業。

小金(化名)從小罹患遺傳性痙攣疾病,發作時手、腳顫抖必須倚靠枴杖或輪椅方能行走,因求學時期曾被同儕霸凌,沒信心也常有悲觀想法,導致小金二十一歲從高職資料處理科畢業後,就不常出門與外界聯繫,更別說就業,二十七歲那年爸爸過世,面對生活經濟壓力更是逃避。後來在母親鼓勵下,小金接觸三重職業重建服務中心,透過職業評量工具,職管員紹慈了解小金生理功能,找出年輕人普遍具備網路追星追劇的能力與興趣,找到初步適性就業方向。更連結心理諮商資源讓小金面對、處理被霸凌的創傷經驗,才逐步提升就業自信心,再透過職前準備課程讓他瞭解自己在職場適合的位置,目前小金是「伊甸數位資料處理庇護工場」的AI標註人員,他分享表示很適應現在的工作,照顧自己還能減輕媽媽負擔。

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感謝勞工局對基金會的信任與肯定,長期委辦職重中心,為身障者職業重建與媒合就業,並許諾「下一個十年願景」,希望能讓身障者進入中心、建立職業評估後銜接「大型職訓中心」,讓身障職業重建、職務再設計「一條鞭」更完整化。勞工局表示,歡迎設籍新北市十五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有就業服務需求與意願之身心障礙者,可透過新北市職業重建中心(板橋區、新店區、三重區),就近接受諮詢與服務,可電洽(02)2960-3456分機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