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1-16 21:29 中央社 / 台北16日電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產、官、學資源,打造優質的育才與用才途徑,讓青年在就學時期提早進入企業培訓職場技能,畢業後取得「畢業證書」、「結訓證書」及「專業職能證照」3張證書,擁有比同儕更豐富的工作經驗與就業優勢,成為企業需用的專業人才。

恩順從小就對廚藝感興趣,國中畢業得知勞動部推動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有她喜歡的餐飲學程,於是報考「莊敬高職-餐飲管理科」雙軌訓練班,選擇到「順成蛋糕」接受工作崗位訓練。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規劃了完善的培訓制度,恩順每週3天在校學習上課,另3天在順成蛋糕接受實務訓練,職場導師不但耐心教導,還安排工作崗位輪調,讓她熟悉產品包裝、上架流程、設備管理與簡易維護等門市營運業務,透過學校理論與工作實務併行的學習讓恩順很快上手,在學期間已考取「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及「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2張證照,她也期許未來考取更多餐飲相關證照,為職業技能加分。恩順說:「很開心加入雙軌計畫,既培養工作專長又能兼顧學業,等明年高職畢業後,希望能繼續就讀技職大專校院相關科系。」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訓練生(學生)每週到學校上課2至3天、在企業接受實務訓練3至4天,高職生由政府全額補助學雜費,二專、二技、四年制大學補助50%學費,享工作津貼與勞健保,幫助青年學子習得就業技能銜接職場,成為企業需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