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1-08 11:07 經濟日報 /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隨著台北旅展開展,帶動住宿餐飲景氣回溫,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出現明顯降溫。勞動部今(8)日發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目前有2,884家、24,353人實施無薪假,一周內減少332家、5,635人。

勞動部指出,這期無薪假以住宿餐飲減少2,532人最多,其次批發零售減少1,094人;另外,運輸倉儲業亦減494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指出,台北旅展日前舉行,餐券及住宿券熱賣,顯示國旅回溫,不少住宿餐飲相關從業人員被叫回去上班,隨時準備要迎客上門,其中,北中南共有6家業者各有百人、甚至近200人停止實施無薪假。

他指出,國旅回溫,除了吃飯、住宿外,也會買伴手禮,進而帶動批發零售業的業績,該業無薪假也跟著降溫。

在運輸倉儲業方面,他指出,有某家東南亞境外航空公司通報停止300多人無薪假,經了解,主要就是因應移工即將開放引進,加上農曆春節期間台商返台熱潮,機位需求增加所致。隨著移工開放引進,未來其他東南亞航線是否也會跟進停止實施無薪假,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