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9-30 4:44 PM
提升自我增進職能課程,與會嘉賓共襄盛舉。(苗縣府提供)
 
【大紀元2021年09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綜合報導)苗栗縣府規畫辦理「提升自我 增進職能」課程,開辦堆高機操作人員、固定式起重機操作人員、使用起重機具從事吊掛作業人員及企業CEO拔尖計畫等免費職訓班,預計提供60人次訓練機會,以培養勞動力人口一技之長,並輔導考取專業證照,提升職場競爭力。

縣府為了持續提升勞動競爭力,推動的「提升自我 增進職能」課程計畫,是第2次開辦職訓課程,藉以提升職場防災知識與技能,增進工安水準。

9月30日上午,縣長徐耀昌、縣議員孫素娥、徐筱菁、江村貴及鄭聚然、余文忠助理、工業會理事長羅彬豪在縣府大廳召開記者會,由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說明課程內容、報名資格及方式,並共同啓動這項計畫。

縣長徐耀昌指出,計畫推動的課程,不僅協助苗栗縣在職民眾提升專業技能,輔導考取專業證照,亦將招收15位外籍移工協助考取相關證照,希望透過專業訓練,培養勞動力人口的一技之長,提升職場競爭力。

徐耀昌歡迎勞工朋友踴躍報名參加,以提升專業技能,並考取專業證照,提升職場防災知識,確保工安,亦保障自己的工作權,讓瓷飯碗變成鐵飯碗。

勞青處長彭德俊說明,2021年「提升自我 增進職能」課程推動計畫,委託苗縣工業會辦理,預計招收60位學員,即日起受理報名,報名資格須18至45歲以下的苗縣勞工,以公司行號名義報名者,每一公司至多錄訓2位學員,班級達報名上限時,將依下列優先順序錄取:1、待業中的苗栗縣民、2、苗栗縣民且在苗栗縣工作者、3、在苗栗縣工作者,報名方式Email: mcia.org@msa.hinet.net,紙本:苗栗市文聖里文發路833巷77號,傳真:037-323344,錄取名單在工業會網頁統一公告,並電話通知錄取學員。

開辦的課程:駕駛荷重1公噸以上堆高機操作人員訓練班:堆高機為目前台灣公司、工廠使用頻率極高的機械,幾乎是進入公司後都必須擁有的證照,在就業前考取,對未來求職、轉換工作,擁有一技在身,求職無礙,預計辦理1期,共計18小時。

吊升荷重在0.5公噸以上未滿3公噸固定式起重機操作人員訓練班:固定式起重機,俗稱天車,是工廠具一定規模時,使用動力將貨物吊升,並作水平搬運的機械裝置,在堆高機無法運行的場所搬運貨物,減少人力搬運,預計辦理1期,共計18小時。

使用起重機具從事吊掛作業人員訓練班:固定式起重機、移動式起重機,俗稱天車,在使用吊掛作業時,須考有此證照,以確保吊掛安全,預計辦理1期,共計18小時。

企業CEO拔尖計畫:近年來「接班傳承」的議題已成為台灣企業共同關注的焦點,該課程在協助企業二代接班人及專業經理人,強化領導智慧與管理技巧,進而勝任承上啓下的主管職務,有效帶領工作團隊邁向高績效目標,預計辦理1期,共計27小時。

責任編輯: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