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26 09:50 經濟日報 /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近來通訊軟體廣傳「記得再去申請補助,加碼1萬」,並置入勞保局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的查詢系統連結。對此,勞保局今(26)日鄭重澄清,勞工生活補貼不會重複發給,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謠言,也請民眾收到相關訊息應立即刪除不要轉傳。

勞保局表示,勞動部於今(2021)年7月7日公告修正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核發相關事項,係擴大將10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元者及持中華民國發給永久居留證者,納入補貼對象,並延長補貼登錄期限至8月9日止。至於已領取到生活補貼的勞工朋友,本局不會再重複發給,請民眾切勿輕信網路謠言。

勞保局並提醒,110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及「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等,屬於相關性質的補貼,勞工朋友若是已領取其中一項補貼,就不能重複請領他項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