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26 00:53 經濟日報 /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以9月的第一個周一為「勞動節」,之後學生將陸續開學,民眾也將重返工作崗位,因而常代表夏季假期結束。然而,今年雇主擔心的,是在Delta新冠變種病毒肆虐之際,多數員工能否在勞動節後重返辦公室。

美國民眾新冠疫苗接種率持續升高,使各大城市商業中心的零售業者、辦公室業主、服務提供者充滿期待,認為員工將陸續復工。

然而,部分分析師擔心,一些城市的通勤設施可能無法及時提高運能。紐約市捷運局從疫情爆發以來,已裁員6%,因而無法提供全面的服務;儘管上周地鐵載客數比正常水準還少55%,卻仍發生誤點現象。

Delta病毒造成疫情再度升高,也使雇主的熱情下降。蘋果員工原訂9月初重返辦公室,但現已通知員工至少延後一個月,且時間還可能視疫情而進一步延後。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曼表示,若勞動節後員工並未重返辦公室,他將非常失望。美國銀行執行長莫尼罕也說,目標是9月初員工到班情況能與去年元月時一樣。

大城市辦公樓業主表示,愈來愈多公司以勞動節為復工目標,預料多數員工至少將在部分時間到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