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31 01:21 聯合報 /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部立苗栗醫院感謝連月來各界捐贈物資相挺,為防疫第一線人員加油。圖/部立苗栗醫院提供

苗栗縣歷經京元電子移工群聚事件,轄內醫療院所分擔收治確診者,衛福部苗栗醫院累計收治62人,7月初全數康復出院,近來院內醫護收到王姓老翁家屬寄來的感謝信,對方也是護理人員,格外能理解前線醫護人員在隔離病房照顧確診個案的辛勞,這封來信讓院內醫護都備感溫馨。

「家父是新冠確診者,我自己雖是護理師,但更是難過擔心的家屬...」院方說,對方在信中特別感謝感染科醫師,詳細解釋病情,給予父親心理支持,「謝謝照顧過家父的護理師們,妳們貼心、辛苦照顧,爸爸都感恩於心,再次感謝醫療團隊的每位成員!」

苗栗醫院護理長洪心羚說,69歲王姓老翁因與朋友聚餐後染疫,收治時有呼吸喘、X光肺部浸潤等症狀,初期血氧不穩,歷經近1個月治療,老翁症狀改善血氧也穩定後解隔離出院,還記得離院當天,老人家在病房電梯前向醫護揮手道別,來接他的兒子見到老人家平安返家,也頓時熱淚盈眶。

苗栗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駟榮說,苗栗縣6月1日發現京元首例陽性個案時,初步判定為移工宿舍群聚事件,部苗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陸續收治62名確診者,並確實執行照護動線分艙、分流及用餐管理、清潔人員環境清消,也針對就醫病患、訪客、陪病者及各項服務的防疫管理措施加強監測及通報進行應變,感謝大家齊心抗疫,縣內疫情趨緩也無擴大感染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