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27 01:44 聯合報 /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楊姓男子前天深夜騎車打獵,持自製獵槍誤擊張姓移工,致其傷重不治。圖/檢警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民楊姓男子廿四日深夜持自製長獵槍到武界壩一帶打獵,疑天暗視線不良,將行經林域涉嫌盜採林木的越南籍張姓逃逸移工當成獵物誤擊身亡;同行移工因害怕逃走, 隔天一人才報案。警方找到楊男時他一臉錯愕,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以三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廿三歲楊男廿四日深夜十一時許騎車,沿投八十三線在武界壩一帶林域找尋獵物,張姓、斐姓等四名移工當時正好背運盜伐林木步行經過,因周邊沒照明設施,現場一片漆黑,四名移工行經草叢發出聲響,楊男誤以為是山羌開槍射擊。

槍聲嚇得四名移工倉皇逃竄,廿八歲張姓移工腹部中彈,跑沒多遠就不支倒地,最後傷重身亡,同行三人因全是逃逸移工,又從事盜木不法,當下四散未報警;直到第二天,死者同行堂哥斐姓移工不忍堂弟命喪異鄉,主動自首報案,另二名移工則逃逸。

仁愛警分局根據斐男供詞,在投八十三線廿五公里處、距道路約廿公尺森林發現張男遺體,當時死者身上背著四十一點二公斤的扁柏及檜木瘤,左腹部一處槍傷。

警方查訪得知楊男涉嫌重大,前晚帶回偵詢,楊嚇了一跳,他說當晚騎車去打獵,用頭燈照向遠方叢林,發現有反光和動靜,以為是山羌才開槍,原以為沒打到騎車離開,不知道竟打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