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26 00:11 聯合報 / 記者楊湛華/桃園報導
 

只剩3天降級,桃園9移工仍相約飲酒,將依違規群聚開罰。記者楊湛華/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降為二級警戒,室內聚會限制上調至50人,但桃園移工卻等不及,9人在租屋處聚餐聊天;員警獲報上門,其中3人翻出窗外躲在陽台被揪出,喊冤稱「以為已經降級了」。警方清查,屋內共8名越南籍工、1名台籍男子,函送衛生局裁罰。只差3天,每人若都罰最低的6萬元,9人群聚要繳付54萬元罰鍰。

桃園警分局24日晚上10時許接獲檢舉,指三民路二段某公寓住戶傳出飲酒聊天聲音妨礙安寧,且聚集多人疑違反防疫規定;員警前往處理,敲門許久,租屋的40歲越南籍黃姓女子才應門,當時客廳內有5名女子圍坐,桌上擺了計多啤酒、炒菜。

員警見桌上不只5副碗筷,且聽到屋外陽台有聲響,持手電筒探頭察看,發現陽台還躲了1男2女,要求入屋接受盤查,隨後在廚房又發現1名男子,現場共7女2男聚餐喝酒,其中8人是越南籍移工,有1名台籍男子是女移工的男友。

移工們喊冤,宣稱是利用假日同鄉聚會,還稱彼此是「一家人」,一名女移工還問警察「不是降二級了嗎?」表示不清楚降級時間和規定,員警反問「若不知道不得群聚的規定,為何要跳窗?」另外有其中6人聲稱是分住3間房的住戶,但員警拿出規定表示,有非同住者在場並超過5人就超過三級警戒期間室內社交聚會人數限制。

最後有名女子在警方詢問時承認,因27日要上班,大家才會提前聚會。警方認為9人明知故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衛生局裁罰;8名移工得知罰單至少6萬起跳,當場傻眼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