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01 2020/03/27 旺報 李侑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表示,為加強國內防疫,今日下午4點開始,產業申請外國勞工進入我國,需填妥移工申請入境居家檢疫書,以利掌握移工相關紀錄,相關檢查完成後,才可以讓移工進入我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我國新增確診共15例,都是境外移入案例,其中分別有美國7例、英國6例、澳洲1例以及菲律賓1例,這些案例主要都是工作或就學。

劉士豪則提到,為加強防疫工作,今天下午4點開始,要求所有雇主或產業引進外勞進入本國,在勞工入境之前,必須填妥移工申請入境居家簡易書,各地縣市政府也都必須配合勘查場地,提供居家簡易的勞工一人一室的居家簡易空間,並且要查核是否設有門禁管制,以及配備相關消毒設施,相關檢查完成後,才可以讓移工進入我國。

至於移工在居家檢疫階段,薪資將如何獲得,劉士豪說,依照紓困條例第3條子法規定,防疫期間進入居家檢疫14天,防疫補償的部分屬雇主責任,種種費用需由雇主負擔,而雇主也必須繳交各種費用,才能安排勞工住宿;然而這段時間內,勞工如因檢疫需要而無法提供勞務,依照紓困條例規定,雇主最好還是支付薪資給勞工。

(旺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