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19-07-16 1:54 AM
 
【大紀元2019年07月15日】(大紀元記者周行多倫多報導)根據加拿大聯邦參議院週一(15日)發表的一份報告,加拿大食品行業有良好的發展潛力,但政府需要進一步消除障礙,鼓勵創新,並吸收外勞來達到此目的。

參議院在一份公告中說:「加拿大應通過改善法規,來擴大食品加工業,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值,並擴大其國際貿易市場。政府需投資創新,並減少阻礙其發展的障礙。」

該公告稱,增加產品附加值的行業,是將原始農產品加工成價格更高的產品,比如將蘋果轉化為蘋果酒等。目前,加拿大出產的農業產品,只有大約一半在本地加工,故而農產品加工業具有開發潛力。

加拿大農產品加工業是全國最大的雇主之一,占製造業就業的17.3%。但農產品加工業94.1%公司的員工少於100人,擁有員工超過500名的公司,僅占公司總數的0.5%。

2017年,農業行業的平均職位空缺率在4.5%至6.3%之間,而加拿大所有行業的平均職位空缺率只是2.8%。

報告說,有一些在參議院作證的人斷言,如果沒有足夠的勞動力供應,農產品加工行業將無法增長,整個行業目前受到長期勞動力短缺的影響。

加拿大農業人力資源委員會(CAHRC)報告稱,農業短缺5.9萬名工人,到2025年,短缺人數可能達到11.4萬。

對於勞動力短缺問題,參議院報告提出了3項建議,以增加外籍勞工:

——對於遵守規則、再次來加拿大的外勞,可以使申請過程變得更容易;

——評估企業申請外勞的費用,使他們更容易付得起這成本;

——優先考慮受勞動力短缺影響的農業和食品加工行業的外勞移民申請。

報告稱,政府應該讓更多人、尤其是學生了解該行業提供的機會。

參議院報告建議通過監管變革,在保持加拿大品牌優質和食品安全的同時,擴大其在國際市場占有率。改革涉及部門包括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和邊境服務局。

另一方面,報告建議加強研發投資,利用現有機制支持行業創新,包括贈款、回扣等,鼓勵食品加工企業的創建或發展。

報告還建議政府,改善國內運輸網絡,減少省和特區之間的貿易壁壘,使產品更容易推向市場。◇#

責任編輯: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