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39 2019/05/03 中時 李金生
 
母親節即將來到,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行動列車今(3)日前進金門醫院與金門縣大同之家,關懷和感謝跨海加入金門大家庭的移工媽媽們,在各個工作崗位的辛勞付出和犧牲奉獻。

移民署指出,外籍移工對我國產業、工程建設及家庭照護貢獻甚多,根據統計,目前外籍移工在台人數已突破70萬人,女性移工超過半數達38萬人,其中有許多人自己也是為人母親,為了讓子女有更好的生活,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工作。

尤其是從東南亞來到金門的移工,與家人相隔千里,移民署特別安排移民官送上康乃馨與親手印製的母親節小卡片,並說聲「謝謝妳!祝妳母親節快樂!」,表達由衷關懷與感謝。

來自菲律賓的Ada 開心地說:「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在母親節回家,但今天下班後我會和媽媽視訊,把這朵康乃馨送給她,祝她母親節快樂。」

金門縣服務站也透過這次的關懷活動,向現場移工朋友們宣導在台居留權益及防制人口販運概念與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等相關資訊,並製作多語版標語看板,讓移工朋友更清楚我國法令規定,避免因不熟悉法規而影響自身權益。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移民署關懷的對象並不限於新住民,還有這些長年協助照顧家中長者的移工朋友們,希望藉由母親節關懷活動,讓他們感受到我國政府與人民的溫暖友善,未來也會持續與各單位合作,營造多元友善的環境,讓移工朋友們能安心在台工作,攜手迎接美好的未來。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