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3-05 15:38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高雄大學為菲律賓在台公民開辦免費進修課程,招生說明會吸引不少加工出口區的菲籍移工參加。圖/高雄大學提供
 
高雄大學為菲律賓在台公民開辦免費進修課程,今天的招生說明會吸引不少加工出口區的菲籍移工參加,所開設課程都經事先調查,符合菲籍移工興趣、需求與實用性,可開展第2專長。

菲律賓在台公民未來也有免費進修管道了,高雄大學爭取教育部補助,設立「PLC@NUK(菲律賓公民在台學習中心)」,今年4月起陸續針對菲籍人士開辦「台灣文化」、「初階華文」、「菲常跳有氧」、「健康按摩工作坊」等4門推廣課程,由校內推廣教育中心負責執行。採線上結合面授形式,兼顧彈性與教學品質。

高雄大學今天舉辦招生說明會,邀請楠梓加工出口區內近50名菲籍移工,課程報名相當踴躍,持續開放報名中,詳情可見https://goo.gl/G7fvmy。

「Magandang Umaga!」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在招生說明會上,以菲律賓語的「早安」,問候在場菲籍移工。他表示,校方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且高教深耕計畫特別接軌聯合國SDGs(17項永續發展目標),其中關心來台打拼的菲籍移工、開辦進修學習,就是具體落實其中的目標,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教育,以及終身學習,也是展現大學社會責任。

高雄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陳一民表示,所開設課程都經事先調查,符合菲籍移工興趣、需求與實用性,可開展第二專長,回國更具就業競爭力,對企業主、勞工、台灣、菲國都是多贏。為配合菲籍移工工作上的輪班特性,未來學習可以電腦、手機、平板等載具線上學習,部分實作單元則會面授形式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