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2019年1月21日 上午12:00
 
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會除舊佈新大掃除,為迎接新年的到來,基隆市府社會處呼籲各家戶及營業場所店家,切勿聘僱非法移工或指派移工從事許可外工作,避免違法受罰。

市府社會處表示,聘僱外籍移工應循正常管道申請,未經許可不得聘僱,並不可聘僱持偽造居留證應徵工作之失聯的移工,無法確認真偽時,可向移民署各地專勤隊或服務站查證。此外,不可用自己聘僱之移工去幫親友工作或打掃,也不可以去跟鄰居借外籍移工來家裡工作或打掃。

社會處表示,他們在日前也已知轄內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協助提醒所服務的家庭、事業單位及養護中心等單位在春節期間仍應恪遵外國人生活照服務計畫裁量基準辦理並尊重移工的宗教信仰,若發生緊急事件可撥警政署報案專線一一○、外國人諮詢保護專線一九五五。

社會處也強調,指派所聘僱外籍移工從事許可以外、聘僱許可失效或他人所聘僱之移工,還是將自己所聘僱的移工借給他人使用,都是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市民不得不慎之。聘僱非法移工最低罰十五萬元,指派移工從事許可外工作,最低罰三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