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先國/台北報導】
2019年1月16日 上午12:00
 
內政部移民署與警察廣播電台,日前於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大廳聯合舉辦「豬事大吉己亥年新春揮毫」活動,移民署長邱豐光與警廣宣介慈台長出席該項活動,除向全國民眾拜早年,邱豐光署長也呼籲在台逾期居(停)留的外國籍人士儘速自行到案,平安返國與家人團聚。

邱豐光表示,台灣是一個多元包容的社會,也有為數不少的合法外籍移工,我們都真心希望大家能在這裡安居樂業、共創幸福。轉眼中國傳統節慶春節就要到了,也是和家人團聚的日子,移民署針對逾期居(停)留的外國籍人士,現辦理「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期間自元月一日至六月卅日,對於失聯移工或非失聯移工,凡至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辦理「自行到案」者,免收容,裁處逾期罰款新台幣二千元;而自二月一日起至六月卅日「查獲到案」之失聯移工或非失聯移工,一律暫予收容,失聯移工將裁處罰款新台幣一萬元,非失聯移工而查獲非法工作者,亦裁處罰款新台幣一萬元。

凡是查獲到案之失聯移工或非失聯移工,禁止入國期間最長從重禁止入國八年,移民署期盼大家都能回家和家人過個好年。

本次舉辦之新春揮毫活動,除邀中國標準草書學會多位書法家當場揮亳,並邀請新住民朋友共襄盛舉,包括來自印尼的林達、越南的黎秋香及緬甸的柯珍瑋三位新住民加入書寫春聯行列,特別的是她們寫的是母語春聯,現場並吸引許多外籍朋友好奇的目光,大家直呼真有趣也同沾新年喜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