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年1月6日 下午2:27
 
高雄楠梓分局接獲民眾檢舉,指出旗楠路一棟大樓內有逃逸外籍移工藏匿,警方敲門,屋內的人卻反鎖,於是找來鎖匠開門,破門而入,果然逮到6名越南籍人士,全都是逾期居留。不過經過核對,並不是之前來台觀光旅遊卻脫團的那批越南客。

高雄市警方接獲報案,來到旗楠路這處大樓內,敲門要屋內的人開門,沒想到對方卻是把門反鎖,只好通知屋主和鎖匠來開門。

鎖匠開了門,但門卻推不開,原來被裏頭的人擋住了,一群員警使出吃奶力氣,總算把門推開,果然裏面藏了五男一女的越南籍人士。

楠梓派出所副所長黃祈福表示:「這6人逾期居留的,他們都是以觀光簽證來入境,他們平常都是以打零工為主。」

屋主表示,當時是租給一名越南籍女子,完全不曉得房子被人拿來藏匿跳機者。而脫團的越南團目前查獲到23人,另有21人自行到案,還有104人仍然在逃。外籍人士團遊脫逃事件頻傳,警方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當警方的眼線,維護社會治安。

(民視新聞/呂鎌顯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