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年01月03日 14:16 中時 蔡依珍
 
 
23歲阮姓越南籍移工因烹煮豬肉和同鄉28歲裴姓移工發生爭吵,阮竟持雙刀砍傷裴男,被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但檢方調查發現,阮是因裴男先持水果刀攻擊、才拿菜刀防衛,發現誤傷後立即棄刀幫止血急救,裴男也當庭表示原諒,桃檢予以不起訴處分。

裴姓移工去年6月3日晚上7點多在蘆竹的員工宿舍內,發現阮姓移工在廚房煮豬肉當晚餐,懷疑豬肉是他買的,阮男未告知就取用,雙方發生口角衝突,阮男一怒之下竟持菜刀2把砍傷裴姓移工的背部,裴男緊急送醫撿回一命,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阮男坦承持刀砍傷同鄉,但否認有殺人意圖,供稱是對方先持刀挑釁,黎姓同事勸開後,他一度躲到房間,但裴男仍在門口叫罵,甚至拿刀不斷逼近,他才會到廚房找菜刀防衛,揮舞時不慎砍傷對方,見對方流血倒地時立即罷手、協助止血急救。

黎男也證稱阮男在房間時裴男仍在門口不斷叫罵,還把水果刀刺在門上,阮從房內出來就往廚房拿刀揮舞,發現誤傷後還趕快幫忙找忙毛巾止血,認為他是出於自衛;裴男自己也認為阮男沒有殺他的意圖,當庭表示願意原諒、不提出傷害告訴,桃園地檢署認為傷勢僅在左下背部、非要害,予以不起訴處分。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