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1-02 17:43中央社 彰化2日電
 

彰化地方法院。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來自越南的寧姓外勞和同一國籍的范姓外勞因宿舍清潔問題起口角,寧姓外勞徒手毆打范姓外勞的頭部,范姓外勞送醫後因顱內動脈瘤破裂宣告不治,寧姓外勞被判有期徒刑7年2個月。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刑事判決書,寧姓外勞和范姓外勞在同一間工廠上班,不過兩人卻因為工廠宿舍清潔問題發生口角,寧姓外勞將范姓外勞壓制在地,徒手毆打范姓外勞的頭部。

范姓外勞的女友雖將兩人拉開,但寧姓外勞仍趁隙用腳踢范姓外勞的腹部,范姓外勞送醫急救後,仍因顱內動脈瘤破裂及腦損傷併發肺炎致中樞神經休克及呼吸衰竭死亡。

法院審理此案時,寧姓外勞坦承犯案,而寧姓外勞和死者為同事關係,因為和死者發生口角,寧姓外勞徒手毆打被害人,並沒有使用任何兇器或隨手可取得的器物攻擊被害人,和一般有意殺人者不同,被告應該只是基於傷害的犯意致人於死,因此依傷害致人於死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2個月,服刑期滿後驅逐出境,全案仍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