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10-12 11:33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即時報導
 
 
新北市警方日前攔查一輛計程車,發現車上3外乘客均是外籍移工,獨獨一名自稱「阮心如」的越南籍女子,先說是嫁來台灣,又改口說是來台工作,遲遲無法提供居留證號,警方將人帶返派出所查證,又拿出偽造居留證,企圖矇騙過關,被警方識破,送至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查驗,查出其身分為42歲潘姓女子,且已逾期居留10年,讓警方直呼「太誇張!」

潘女表示,10年前來台工作,都在做居家看護工作,負責照顧及陪伴老人家,因十分喜愛台灣的生活環境,但打工期限屆滿,為了繼續留在台灣,才會以2000元價格向朋友購買偽造的居留證。

「有機會還是會想辦法再來台灣。」目前住在北市松山區的潘女說,當天是與越南移工同鄉一起搭計程車,要到新北市找朋友,沒想到半路會遇到警方攔查,原本以為出示偽造居留證,就能躲過最後還是被發現。

警方訊後將潘女移由內政部移民署新北市勤隊,已於10月7日遣送出境送回越南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