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10-29 17:36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即時報導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大樓今天下午舉辦落成儀式,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新大樓啟用,代表政府更重視新住民和移工,要營造更友善的社會環境。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大樓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結合中區事務大隊,和台中市專勤隊與台中市第一服務站共同辦公服務,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和移民署長楊家駿,多名立委主持落成儀式。

次長陳宗彥說,台灣是多元融合的社會,來自各國的新住民及移工帶來家鄉的文化特色,為台灣注入了新的養分,台中新廳舍的成立,代表著政府對新住民及移工朋友的重視,致力於營造友善的社會環境。

他說為使在台外來人口能夠比照國人,順暢地進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各項事務,內政部刻正研擬從源頭解除「結構性管制」,將現行的外來人口統一證號,修正為跟國民身分證號一樣的「第1碼英文字母+9碼阿拉伯數字」,目前外來人口的統號是,前二字是英文字母,後8字是數字,將協調各部會及重要工商團體,協助整合公、私部門資訊系統及設備。